刷題王
免費開始練習
歷屆試題
›
專技高考申論題
›
[會計師] 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 — 主題練習
📚 [會計師] 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
成本會計:決策分析與策略應用
41
道考古題
10
個年度
114年 (2)
113年 (3)
112年 (5)
111年 (3)
110年 (6)
109年 (3)
108年 (3)
107年 (8)
106年 (5)
105年 (3)
📝 歷屆考古題
114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該月份甲公司製造汽車後照鏡的單位攸關成本為何?(5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4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針對汽車後照鏡,該月份甲公司採自製或外購決策,那一種較佳?請說明外購與自製總攸關成本及二者的差異分析。(5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3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乙劇場的邊際貢獻率為何?(4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3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甲劇場和乙劇場合計總變動成本為何?(4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3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三題
A 公司的固定成本(total fixed expenses)總額為何?(6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2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假如採收部門所採收的葡萄轉入釀造部門的轉撥計價為每公斤\$42,試計算兩個部門的營業利益。(8 分)(請詳列計算過程,否則不予計分。)
查看 AI 詳解 →
112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以全部成本法編製 X1 年度與 X2 年度綜合損益表。(10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2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假如採收部門所採收的葡萄轉入釀造部門的轉撥計價為每公斤\$36,試計算兩個部門的營業利益。(8 分)(請詳列計算過程,否則不予計分。)
查看 AI 詳解 →
112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以變動成本法編製 X1 年度與 X2 年度綜合損益表。(10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2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三題
假如採收部門只需進行內部轉移葡萄,採收部門的經理是否會在乎轉出的價格?其理由為何?(4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1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假如甲公司調降智慧型手機售價至\$1,220,目標營業利益為銷貨收入的 15\%,試求甲公司智慧型手機的單位目標成本。(3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1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假如甲公司調降智慧型手機售價至\$1,220,製造成本維持不變,且手機銷售成長如行銷部門所預期。試求手機降價前後,甲公司營業利益之變化。(3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1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三題
假如甲公司欲維持手機降價前的營業利益,而手機達到行銷部門所預期之銷售量成長,試求甲公司新的單位目標成本。(4 分)
查看 AI 詳解 →
110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各個方案要損益平衡,其銷售量每個月應該多少?各個方案損益平衡時的租金是多少?(12分)
查看 AI 詳解 →
110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站在產銷部門的立場,那個方案可使部門利益最大?
查看 AI 詳解 →
110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銷售量若從零開始起算,至5,000單位為止。對甲公司而言,三種方案各別最有利的銷售級距為何?請輔以計算說明之。(8分)
查看 AI 詳解 →
110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站在製造部門的立場,那個方案可使部門利益最大?
查看 AI 詳解 →
110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三題
站在大星公司的立場,那個方案可使公司利益最大?
查看 AI 詳解 →
110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四題
大星公司的轉撥計價政策如何改善,方能使公司與部門之間利益一致?
查看 AI 詳解 →
109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請列表計算降價 5\%前、後之利潤,用以說明手機部是否願意降價 5\%。(6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9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不考慮第(一)小題,若手機部需求 17,400 單位電池,電池部願意以每單位\$50 提供電池給手機部嗎?請以計算式支持你的答案。(7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9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三題
不考慮第(一)、(二)小題,若電池部以每單位\$50 提供 17,400 單位電池給手機部,以滿足手機部之需求,則如此將對甲公司更有利嗎?請以計算式支持你的答案。(7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8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預估應銷售多少單位方能達成目標淨利?(6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8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假設 B 產品之淨變現價值作為 A 產品生產成本減項,並且另外假設 A 產品分攤之聯合成本為\$230,000,共產出 28,750 公斤的 A 產品及 5,750 公斤的 B 產品,本期 A 產品出…
查看 AI 詳解 →
108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若實際售價受景氣因素影響降為\$72,但其餘資料仍與之前預估的情境相同,試計算因售價預測錯誤對營業淨利的影響為何?(8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新型手機的預計生命週期營業利益率為何?(5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假設甲公司預計生產10,000單位產品,此新型產品預估的毛利率為多少?(5分)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分別計算X2年壓克力和塑膠兩部門上半年與下半年的紅利金額。(10分)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若將手機區分為製造前、製造中及製造後等三個生命週期階段,新型手機之製造後階段成本占生命週期總成本多少百分比(四捨五入至小數點後第二位)?(5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假設甲公司預計生產10,000單位產品,間接製造費用的變異有多少比例可由直接人工小時的變化加以解釋?(5分)
查看 AI 詳解 →
顯示更多題目 (11 題)
107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新紅利計畫對部門經理的行為有何影響?(5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三題
甲公司進行市場調查發現,新型手機之預計售價若降低5\%,將可以增加手機在生命週期間之總銷售量20\%。若銷售量確實能增加20\%,甲公司計劃將每批次生產量減少至450支,每批次運送量減少至900支,以…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三題
如果你身為公司顧問,對 X2 年的結果有何建議?(5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6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第二年變動成本法下銷貨成本中之變動成本及銷管費用中之變動成本。(5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6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以上述會計部門所提供之損益表評估各銷售據點之營運績效有何缺陷?(4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6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第二年變動成本法下銷貨成本中之固定成本及銷管費用中之固定成本。(5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6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請問總部費用是如何分攤給各地區之銷售據點?你認為該分攤是否合理?請說明理由。(6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6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三題
試編製一張新的損益表使總經理更能有效評估各銷售據點之營運績效。(10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5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一題
甲公司採用資本報酬率訂價法,要求的預期使用資本報酬率為 16\%,玩具狗售價為何?(8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5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二題
甲公司採用全部成本(Full cost of the product)加成訂價法,要求的目標報酬率為 14\%,全部成本加成百分比為何?(6 分)
查看 AI 詳解 →
105年 專技高考申論題
第三題
甲公司採用全部製造成本(Manufacturing cost)加成訂價法,期望之邊際貢獻率為 45\%,則加成百分比為何?(6 分)
查看 AI 詳解 →
💡 每一題都有 AI 量身打造的超詳細解析
不只告訴你答案對在哪,還會分析你選的選項為什麼錯
開始練習「成本會計:決策分析與策略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