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題王
免費開始練習
歷屆試題
›
專技高考
›
[會計師] 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 — 主題練習
📚 [會計師] 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
損益兩平分析與敏感度分析應用
41
道考古題
10
個年度
114年 (2)
113年 (6)
112年 (5)
111年 (4)
110年 (2)
109年 (5)
108年 (4)
107年 (6)
106年 (5)
105年 (2)
📝 歷屆考古題
114年 專技高考
第12題
甲公司的單位變動成本 \$150,固定成本 \$1,500,000,銷售數量 50,000 單位,稅前淨利 \$500,000,則單位的邊際貢獻為何?
查看 AI 詳解 →
114年 專技高考
第15題
甲公司正在研發一款新飲品,每杯新飲品的成本預計如下:直接原料 \$12,直接人工 \$8,變動製造費用 \$6,固定製造費用 \$14,變動行銷費用 \$4,固定行銷費用 \$6。若新飲品每年生產及銷…
查看 AI 詳解 →
113年 專技高考
第4題
A 公司的資料如下: 售價 $\$50$,每單位變動成本: 直接原料 $\$12$ 直接製造人工 $\$2.5$ 製造費用 $\$0.5$ 銷售費用 $\$5$ 每年的固定成本 $\$200,000$ 公司銷售 $…
查看 AI 詳解 →
113年 專技高考
第12題
A 公司銷貨收入 $\$940,000$,銷售量 20,000 單位,變動成本 $\$260,000$,固定成本 $\$96,000$。如果銷貨收入增加 $\$164,500$,稅前淨利則增加多少?(…
查看 AI 詳解 →
113年 專技高考
第14題
A 公司銷售三種商品,每種商品的邊際貢獻分別是甲產品 $\$24$,乙產品 $\$28$,丙產品 $\$30$。每單位甲產品需使用 5 個機器小時,每單位乙產品需使用 7 個機器小時,每單位丙產品需使…
查看 AI 詳解 →
113年 專技高考
第15題
A 公司以有限的生產資源,機器小時生產三種型號的電動車(型號甲、型號乙、型號丙),市場對於電動車的需求與日俱增,下列為三種型號電動車的單位資料: 假如生產三種電動車的機器發生故障,A 公司將集中製造生…
查看 AI 詳解 →
113年 專技高考
第16題
A 公司 X1 年產銷甲產品,單位售價 $\$100$,邊際貢獻率(contribution margin ratio)40\%,總固定成本 $\$8,000,000$,稅後利潤 $\$7,500,0…
查看 AI 詳解 →
113年 專技高考
第18題
A 公司生產甲、乙兩種產品。甲產品每單位售價 $\$100$,變動成本 $\$40$,固定成本 $\$20$;乙產品每單位售價 $\$200$,變動成本 $\$80$,固定成本 $\$30$。生產甲或…
查看 AI 詳解 →
112年 專技高考
第12題
A 公司資料如下: 單位售價 \$500 單位變動成本 \$120 總固定成本\$280,000 假設所得稅率 20\% 如果想有稅後淨利\$80,000,要銷售多少單位商品?(請四捨五入至個位數)
查看 AI 詳解 →
112年 專技高考
第13題
A 公司生產及銷售 90,000 單位商品,銷貨收入\$4,500,000 製造成本:變動:\$2,000,000,固定:\$1,200,000 銷售成本:變動:\$80,000,固定:\$182,0…
查看 AI 詳解 →
112年 專技高考
第14題
A 公司的總固定成本為\$400,000,而單位變動成本為售價的 75\%。如果 A 公司想從 500,000 單位的銷售量中獲得\$100,000 的稅前利潤,則產品售價?
查看 AI 詳解 →
112年 專技高考
第15題
A 公司只生產一種產品,單位售價\$100,單位變動成本\$80,去年損益平衡不賺也不賠,今年預計稅前淨利\$60,000,則今年 A 公司必須比去年多銷售多少單位?
查看 AI 詳解 →
112年 專技高考
第20題
A 公司生產甲、乙、丙、丁四種不同的產品,目前市場對於這四種產品均有需求,每單位售價與每單位成本資訊如下: | 項目 | 甲 | 乙 | 丙 | 丁 | | :--- | :--- | :--- |…
查看 AI 詳解 →
111年 專技高考
第1題
甲公司 20X1 年度之營業槓桿係數(degree of operating leverage)為 4,銷貨收入為\$2,000,000,邊際貢獻率為 0.3。若 20X2 年度銷貨收入為\$3,00…
查看 AI 詳解 →
111年 專技高考
第7題
寶星公司的甲部門生產與銷售單一產品。甲部門年度的單一產品資料如下所示: | 項目 | 金額 | |---|---| | 單位售價 | \$50 | | 單位變動成本 | \$30 | | 總固定成本…
查看 AI 詳解 →
111年 專技高考
第19題
甲公司 20X1 年 1 月份預計損益表資料如下: | 項目 | 金額 | |---|---| | 銷貨收入(60,000 單位) | \$60,000 | | 銷貨成本(固定生產成本\$10,000…
查看 AI 詳解 →
111年 專技高考
第22題
星月公司產銷單一產品,訂價方法採取以投資報酬率為基礎之成本加成訂價法。依照此方法所訂出之單位售價為\$250,並預估在此價格下每年可銷售 3,000 單位。公司之投資額為\$600,000,投資報酬率…
查看 AI 詳解 →
110年 專技高考
第13題
13 臺北公司產銷 A、B 兩種產品,A、B 商品銷貨組合數量比率為4:1,各產品相關的單位售價與單位變動成本資料如下: | 項目 | A產品 | B產品 | | :--- | :--- | :---…
查看 AI 詳解 →
110年 專技高考
第25題
25 甲公司銷售一種暢銷玩具,單位售價為\$1,000,單位變動成本為\$400,而總固定成本為\$90,000,公司所得稅稅率是40\%。為了達到稅後淨利\$18,000的利潤目標,則該公司應銷售多…
查看 AI 詳解 →
109年 專技高考
第2題
其他條件不變,如果邊際貢獻率提高,則損益兩平的銷售數量會如何?
查看 AI 詳解 →
109年 專技高考
第12題
甲公司在 X1 年共銷售 12,000 單位的產品,每單位平均售價\$20、直接材料\$4、直接人工\$1.60、變動製造費用\$0.40、變動銷售成本\$2,每年的固定成本有\$12,000 與銷售…
查看 AI 詳解 →
109年 專技高考
第14題
假設甲公司估計每年的營運固定成本為\$600,000,變動成本為售價 75\%,公司估計下年度可銷售 300,000 單位,公司希望其營業利益可支付下年度銀行借款利息及稅後淨利\$72,000,預計下…
查看 AI 詳解 →
109年 專技高考
第15題
某公司產銷甲、乙及丙三種產品,各種產品之單位售價及變動成本列示如下:…
查看 AI 詳解 →
109年 專技高考
第25題
甲公司的 A 事業部資料如下:營業收入\$640,000,變動費用\$160,000,固定費用\$300,000,加權平均資金成本 12\%,該公司要求的最低投資報酬率 14\%,公司的所得稅率 40…
查看 AI 詳解 →
108年 專技高考
第8題
8 南洲公司有甲、乙兩個廠,從去年該公司的資料中可知,甲廠的邊際貢獻\$500,000,而乙廠的銷貨收入\$2,000,000,邊際貢獻率為 30\%;公司整體的淨利為\$200,000,可歸屬固定成…
查看 AI 詳解 →
108年 專技高考
第11題
11 彰化公司每月銷貨收入\$900,000,總製造成本\$600,000(30\%為固定成本),行銷與配送成本\$300,000(40\%為固定成本)。若彰化公司訂價係以所有的變動成本加成,則該公司…
查看 AI 詳解 →
108年 專技高考
第13題
13 雲端公司產銷 A、B 二種產品,A、B 二產品之銷售組合比例為 3:1。雲端公司年固定成本為\$100,000,而 A、B 二產品之售價及成本資料列示如下: 雲端公司欲賺取稅後利潤\$64,00…
查看 AI 詳解 →
108年 專技高考
第25題
25 甲公司為兒童服飾零售商,會計部門正在規劃下一年度的營業預算,預計使用之平均總資產為\$600,000,該公司產品售價平均每件為\$30,總變動成本為\$120,000,總固定成本為\$150,0…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
第10題
某公司生產甲、乙兩種產品,銷售組合為 2:1,其他相關資料如下: 假如甲、乙產品的銷售組合改變為 1:2,則兩種產品的加權平均邊際貢獻率將會如何?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
第11題
甲公司本年度的營業結果顯示,安全邊際為\$12,500,邊際貢獻率為60\%,固定成本共計 \$30,000。試問該公司本年度的營業利潤為多少?
查看 AI 詳解 →
顯示更多題目 (11 題)
107年 專技高考
第13題
乙公司擬投資\$2,000,000 生產玩具 10,000 單位,預計變動銷管費用每單位\$50,固定銷管費用為\$800,000。若該公司的目標投資報酬率為 20\%。依據目標投資報酬率訂價法,估計…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
第14題
在何種情況下,成本加成的百分比通常可以比較高?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
第19題
某公司之最適生產組合為甲產品 5,000 單位,乙產品 3,000 單位,丙產品 2,000 單位,其線性規劃之目標函數為:$Max$ 總邊際貢獻=\$3 \times \text{甲} + 2 \t…
查看 AI 詳解 →
107年 專技高考
第23題
丙公司使用同一部機器生產兩種產品:A 產品與 B 產品,該機器所能提供之產能為 3,100 小時。下列資料為兩種產品之邊際貢獻與對於該機器之資源需求: 丙公司以最佳資源分配方式生產兩種產品,可以獲得多…
查看 AI 詳解 →
106年 專技高考
第9題
乙公司在 20X1 年共銷售 12,000 單位的產品,每單位平均售價\$20、直接材料\$4、直接人工\$1.6、變動製造費用\$0.4、變動銷售成本\$2,每年的固定成本有\$12,000 與銷售…
查看 AI 詳解 →
106年 專技高考
第11題
丙公司是手錶製造商,該公司的訂價策略向來都是以產品的全部成本加成 25\%來決定售價。該公司有一款電子式手錶,售價為\$2,500,每單位標準成本如下: 變動製造成本\$950 已分攤固定製造成本\$…
查看 AI 詳解 →
106年 專技高考
第15題
在線性規劃模型中,兩種互斥的生產組合甲與乙之預計邊際貢獻分別為\$1,900 與\$1,700,若兩種組合的實際邊際貢獻為\$1,850 與\$1,950,則預測錯誤成本為何?
查看 AI 詳解 →
106年 專技高考
第24題
乙公司經營禮品與文具兩個事業部,其中禮品事業部的資料如下:營業收入\$250,000,平均總資產\$220,000,邊際貢獻率 40\%,事業部投資報酬率 15\%。若該公司設定之必要報酬率為 13\…
查看 AI 詳解 →
106年 專技高考
第25題
承上題,文具事業部之營業收入為\$200,000,固定成本為\$40,000,營業淨利率為 15\%。乙公司之總資產周轉率為 1.2,投資報酬率為 14.4\%。若二事業部之存貨水準不變,請問該公司之…
查看 AI 詳解 →
105年 專技高考
第9題
遠見公司在 X1 年共銷售 12,000 單位的產品,每單位平均售價\$20、直接材料\$4、直接人工\$1.6、變動製造費用\$0.4、變動銷售成本\$2,每年的固定成本有\$12,000 與銷售活…
查看 AI 詳解 →
105年 專技高考
第13題
雲飛公司產銷甲、乙二種產品,各產品每單位售價及變動成本如下: 產品: 甲 | 乙 售價: \$12 | \$15 變動成本: 6 | 7 雲飛公司之生產能量有限,每月僅有 2,000 機器小時可資利用…
查看 AI 詳解 →
💡 每一題都有 AI 量身打造的超詳細解析
不只告訴你答案對在哪,還會分析你選的選項為什麼錯
開始練習「損益兩平分析與敏感度分析應用」🚀